长春大学校医院
 加入收藏
 
 
 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医院动态   医院公告   预防保健   健康教育   用药指南   下载专区   联系方式   体检档案查询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党章党规 
 
党建工作1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长春理工大学医院党员学习活动报道

   

为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的爱国主义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扎实开展,114日、5日,长春理工大学医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了“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主题教育活动。由杨柳书记带队,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侵华日军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以及东北抗联博物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114日,全体党员来到侵华日军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参观学习。第七三一部队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的侵华日军关东军防疫给水部,对外称石井部队或加茂部队,侵华日军第七三一旧址现有重点保护遗存27处,是世界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细菌武器研究、实验及制造基地,是日本军国主义违背国际公约,用活人进行冻伤、细菌感染、毒气实验的大本营,是发动细菌战争的策源地,是日本对外侵略扩张、掠夺资源、践踏主权的重要罪证,这些展厅都深深刺痛了在场所有人的内心。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会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以史为鉴,当思忧患”成为党员同志们心中最深刻的启示。

115日,参观学习东北烈士纪念馆。通过“民族危亡义勇军抗击强虏”、“中流抵住东北抗联建立”、“民族脊梁抗联浴血苦斗”、“坚强后盾军民联合御敌”、“红星指引党对抗联领导”、“完成使命建树历史功勋”六个部分,真实还原了东北抗联形象,全面反映了东北抗联十四年艰辛历程,记录了从“九一八”事变爆发到苏联红军进入东北期间,东北抗联战士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白山黑水间同侵略者展开殊死斗争、保卫民族家园的史实,全面具体地展现了东北儿女不惧来犯共赴国难,英勇抵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的伟大光辉历史。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展览厅前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们表示要勿忘国耻,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坚定理想,继承革命传统,振兴中华,进一步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弘扬伟大的爱国精神,要立足医疗岗位,主动学习和积极发挥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优质的服务投入到日常工作中。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医院动态 医院公告 预防保健 健康教育 用药指南 下载专区 联系方式

Copyright © 2016   长春理工大学校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431-85384624 信息化中心技术支持